愿你坚强到无需人宠无需人惯,却依然幸运到有人宠有人惯。

凌晨两点三十三分

现在已是半夜近两点了,我本来准备睡觉,但是一闭上眼脑海中全是今天刷剧《隐秘的角落》里面的情节,黑暗使我缺少安全感,我拼命的想起其他的一些事情,但是还不能入睡。

好像很久都没有这样静下心来和自己好好的说过话,今天偶然的在朋友圈看到一位曾经认识的学姐,谈起自己在广遇到的一些人一些事,说了很多她对自己的认知和他人眼中的那个她。我很欣赏她的坦白,在朋友圈可以无拘束无回避的把真实的自己说出来,显然她遭遇了很不一样的事情,但很多时候确实是这样,认真付出的不一定会得到他人善举,成年人的世界太复杂了,远比想象中复杂许多。

怎么说呢,只能说时间过的太快了,转眼间我也毕业两年了,期间恋爱594天,分手两次,但都是同一个人,在感情中,这大概是我付出最多的一次了,爱与被爱,真诚与否,很多事情都无法考究,情人说的话都是有期限的。我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恋爱为期两个月,虽然是自己结束的那段感情,但重新开始花了3-4年的时间,才愿意去接受一段新的感情,其实也没那么多的铭心刻骨,但确实那是我的青春,里面有温馨美好的记忆,在自己的时间里,确实也难熬了好一阵子。我想现在的我变了许多,有些改变是因为懂得珍惜,也没去想到底值不值得,认真付出的感情其实都是一件弥足珍贵的东西,但是如果给错了人,那就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。

我明白,感情是需要相互理解和体谅,需要彼此的相互磨合和退让。很多时候我想着,我以为总结了过去的经验,调整好自己,可以有利于下一段感情,但现实是你遇到的人都不一样,很多人往往是没有那么多的耐心的,很多时候都是乍见之欢,难得久处不厌。

我开始回想,我所面临的这一切,是不是自己性格的问题,为什么别人都可以拥有的简单幸福我却无法拥有,或是我目前拥有的并不属于我自己,我常常羡慕他人,他们说当你的欲望开始变多变大,而现实满足不了得时候,你就会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快乐,是自己的欲望太多了吗?或许是或许不是,或许自己的努力用错了方向。后来的日子,自我否定的时候也有,伤心难过痛哭的晚上也有,但这些只有我自己明白,但没说出口的就不一定不存在。

对吗?
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

© 夜莺 | Powered by LOFTER